close

記得 2021 東京奧運時,看到田徑和賽跑類項目,以我一個瑜珈老師的觀點,

對每位選手的身材真是驚嘆不已 ❗️

undefined

並不是一般看到的苗條或6塊肌,而是他們的身體多麼的拉長和對稱。

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運用到身體每一塊肌肉絕對是他們能站在這裡的原因之一。

看到 雷理莎 的貼文,這邊也來分享一下個人運動愛用的抗汗防水防暈染化妝品好了

 

1.  粉底液 —  這次2022富邦馬長跑女總1提到的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底液 :

     學妹推薦的牌子,以前很愛用,從小棕瓶到美妝品~

真的就如廣告說的24hrs完美,上班整天都持妝不暗沉,在餐廳當外場員工時接觸到油煙也能保持的很好👍🏻

拿來遮黑眼圈也比我現在用的遮瑕膏自然很多!

但是因爲這款是奶油霧面感,後來追求清透亮妝感(加上櫃姐真的很愛推銷),後來就沒買了。

現正年紀超過40黑眼圈越來越明顯,看到長跑女神的貼文讓我又想買來用了

RAy_runner01.jpg

 

2.  眼線液筆

     不管你是用開架或專櫃的都一樣,現在的其實都是膠狀,已經很防水,但暈不暈還是看個人的體質眼型

  眼線要能不暈持妝的「重點 2」是 :

  眼線不同材質的要疊擦 (最好按照以下順序)

也就是說如果你先畫了眼線,上面還要再蓋一層眼影或蜜粉;

如果你先用眼線膠筆,上面還要再用防水眼線液塗一次。(內眼線也適用) 

eyeline01.jpg

3. 睫毛膏 : Kiss Me 很防水但太難卸了,後來懶得用,

    就去古亭 Airy 接睫毛。(去年回歸自然,頭髮不染燙也不接睫毛了)

 

4. 眼線膠筆  

U年輕時為了每天把小眼變大眼👁️,想省錢多買開架 Solone, 1028, Intergrate KISS ME

也用過專櫃植村秀、Bobbie Brown,只能說各有各的好。

如果是內雙油眼皮的話,超過半天都還是暈,但有個辦法可解 ( 見第5項 )

 

5.  所以本篇最重點!在上眼線和眼影、睫毛膏前,一定要用「#眼妝打底 膏」。許多專業品牌甚至開架都有出,只是包裝和質地會有些差別,看自己的習慣。

以前雅詩櫃姐推薦我過,但每次都懶得先擦,後來待職期間比較閒,才突然想到開來用,真是驚為天人!

整天眼妝都能保持跟出門時一樣,還可以睡覺撐到明天!

前者是像眼線膠那樣膏狀包裝, 另種像 NARS 的眼影打底筆是遮瑕筆狀,比較方便

undefined

6. 眉筆

     個人喜歡多種色號可搭配髮色,開架首選日本 excel,專櫃好畫就植村秀了!

不過真的要能抗汗防水,刷染眉膏真的很花時間,還是直接去霧眉紋繡最省事

86 小舖有賣 BeautyMaker 眉膠筆,有防水看起來不錯  

 

相關主題文章:假睫毛清洗大全

arrow
arrow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