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的心情進入時光隧道,來到古高棉的微笑。
春天不知道為什麼就讓人想出去走走,這次U&O  似乎受到古文明力量的召喚,
來到這個世界七大奇景、lonely planet票選第一的一生旅人必去的景點 --吳哥窟 
undefined
經過了將近一個禮拜的研究及考慮後,因為時間、預算而放棄了以下包車三日遊不含的行程:
1.  貢開  Koh Ker :Klook 跟團 貢開+崩密列 行程 $1445/人  
2. 高布斯濱  門票含在pass內

3. 柏威夏     :門票 USD 10/人 + 吉普車 25/4

4. 水上人家 - 空邦魯浮村Klook 722/人   

詳細原因
其實上面景點大部分都是很舊公園10世紀以前的遺跡,那時首都不在吳哥城,
路途遙遠且路況不佳,門票貴.尚未修復,較為殘破,
而且許多遺跡雕像都已經被盜,不如乾脆去金邊國家博物館看個仔細好了
(沒做功課沒導覽去了大概也看不懂)
 
undefined
 
  • 貢開 Koh Ker:是目前所有最晚發現的遺跡,(上圖&下圖)

距離 暹粒 Siem Reap / 吳哥古蹟 約120公里

最知名的就是 類似馬雅金字塔,而且還可以登頂遠眺。
 

undefined

原本非常想去,因為瑪雅文明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去,
但OM老爺答應我以後要帶我去南美洲玩,我只好含淚放棄這個行程,姑且相信他吧!
 

undefined

  • 高布斯濱一開始看旅遊文章介紹好像還蠻有趣的,後來發現......

搭車路途遙遠,還要爬山一個小時才能看到河底浮雕。再看當日天氣....

聽說若河水太濁就看不到 

決定先休息,萬一在飯店待到太無聊,想運動的話再叫車去吧
( 最好是為了爬山,一個人還要繳$10美金?別鬧了 )
 

undefined

  • 柏威夏:這個最貴,佔地廣, 而且大家的評價很不錯。

是高棉人至今蓋過海拔最高且最大的山頂寺廟,可說是東南亞的希臘奧林匹亞+雅典衛城。

有大樹綠蔭,石板大路,石柱遺跡,還有高地的景觀,天氣好可以俯看到柬國和泰國邊境。

undefined

既然我前年蜜月已經看了那麼多希臘、羅馬遺跡,就…(預算不夠就直說,還牽拖那麼多)

如果時間預算都夠,又喜愛古蹟廢墟,這個點倒是蠻值得一去


 

undefined

可看洞里薩湖夕陽美景,需花費一整個下午到晚上,行程品質也是要看運氣天氣 ( 雨季限定 )

基本上東南亞、湄公河流域甚至中國大陸都有類似的水上市場、水上人家聚落文化。

在柬埔寨的水上聚落文化更為純樸、環境更簡陋

對生活在舒適圈的台灣人來說絕對是個文化衝擊。

 

U&O 因為有在背包客棧上找到中文包車,經過三天整天的跑點行程已經很累了,
第1天 在 巴肯山 排隊日落,曬了好幾小時 (因為有名額、時間限制)
第2天 又去 小吳哥 Angkor Wat 蓮花池 早起看日出,陰天多雲一樣人多到爆
第3天 是小眾寺廟行程:叢林裡的崩密列、紅色女王宮都有去,
所以決定用最後一天的自由時間好好享受暹粒這個城市,不再跟團跑點,
隨意逛逛當個觀光客,享受飯店設施,在看看圖書館借來的書,
惡補主要景點大小吳哥目不暇給的歷史藝術文化
 

 
U&O 辦完婚禮環遊歐洲後,錢包扁扁 只能去機票相對便宜的東亞...
接著就要回到金邊現代化都市住青年旅館、吃便宜小吃囉 !
 
其實柬埔寨的占地面積實在太大了,一個星期待一個城市還差不多,
我這次一個城市只規劃5日含交通時間,自然不夠嚕!只能待有生之年下次有機會。
 
 
看更多柬埔寨旅遊心得

參觀 Una & Om 的大食客宇宙遊蹤 FB專頁 獲得更多國內外旅遊新知!

arrow
arrow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