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作者為  涅槃瑜珈 Atina Zen  2017.11.25

1. What is Yoga?

永恆的、原初的、唯一不二的至高存在,

印度古老的靈修派別將之稱為”至上",我們稱之為神。

無人知曉這個世界是何時出現的, 至上,在大自然和人類出現之前就存在了。

隨著人類在地球代代繁衍、落地生根, 這個物種因演化而形成的歷史開始記錄著一切,也漸漸主宰著一切。

隨著人類的身心靈發展,人開始實現自我的潛能,因此出現了高度發展的文明社會。

然而人類並沒有因為文明的高度發展而更加親近至上的神,反而是更加遠離了。 物質世界把人們困在世俗之樂的藩籬中,

每日在快樂與痛苦、善良與邪惡、愛與恨、短暫與恆久……的兩極之間苦苦掙扎,漸漸地,人與神和大自然都分隔開了。

當大多數人被困在自我矛盾與二元對立中,有位清醒而有意識的智者開始藉由超脫世俗的行動找到親近神的道途。

正是這股意志堅定的追尋,引發了他內在的神性,祂成為人世間第一位覺醒者、說法者,但,這只是個轉變的起點。

他留下的教法讓人們相信,只要有機會體驗內在本自具足的神性,

將帶領人們超脫世俗的業力與輪迴,尋回內心的平靜與喜樂,再也無須經歷任何苦難的魔考,

將靈魂從苦樂參半的人世體驗中解脫出來,回到初始的本我。究竟,涅槃。

然而,內心強大的意志力,清明的覺知,百折不撓的行動力,洞察一切的智慧,並非人人皆有。

更何況,體驗過神性的人,最後還得仰賴強健的體魄與鍛鍊,才能持續精進內在修為。

Yoga,因此應運而生。

Yoga這個字從梵文詞根Yuj而來,意思是捆綁、銜接、攀附與遏制,以集中注意力為靜心做好準備。為了避免知而不行,或行而不知,個體自我與宇宙自我必須找到互相連結的管道。

透過瑜珈的修習與鍛鍊教導瑜伽士如何把不連貫、散亂的心念,轉化為沉思、可持續的心念。因此,瑜伽也可說是一門生活的藝術,是個體靈魂與神性融合的管道。

靈性追求者必須先全然探索他已知身體的小宇宙,學習認識與駕馭心念、智性和小我,繼而深入持續探索未知的真我。

當他全然領會了他的「已知」(身體、心念、智性、小我或我執),並如同河流融入大海一樣將它們融入「未知」,在那一刻來臨時,他將體驗到至高的喜樂,無憂無懼的自在。

瑜伽修練者必須關注身體的健康、元氣、力量,藉由飲食調和三者, 接下來有系統的進行八個步驟的練習。

瑜伽的修習從認識與學習使用身體開始,接著到神經,從神經再到感官,

從感官的收攝進入控制情緒的心念,從心念深入指引推理的智性,

從智性,將深入發展到意識Chitta(包括潛意識、無意識與集體意識)。

最後的階段是從意識到真我(Atma),體驗與神性合一的圓滿智慧之道。

 

( 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a 阿暴 的頭像
    Una 阿暴

    Una Om大食客宇宙遊蹤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