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全真教室啦!久聞亢達里尼瑜珈可以開啟海底輪拙火的神秘修行方式,
有次趁筋骨肌肉痠痛 想偷懶 不想上強度太高的瑜珈,就預約上 Sat Wat 的課看看
 
學生時代練過林氏太極氣功十八式,非常喜歡這簡單易學  又能明顯改善身體健康的簡易太極,不過後來畢業茫忙忙就荒廢了

Kundalini Yoga 對我來說就像是印度的氣功修練,算是一種動態的靜心
( 其實瑜珈也是一種心靈的修練,目前流行的強健身體的體位法只能算是八支中的一支 )

一開始FB沒有發現中文關於 Sat Wat 老師的詳細資料,
心想,既然是古印度貴族階級才能修的法門,應該是蠻值得一試的
 

 

 第一次上課老師還在跟同學聊天的時候,我盤腿坐的時候就感覺到有股療癒的能量場,
我身體會有點左右搖晃並且與嗯從頭到尾一直打哈欠,一直到上課結束.

基本上現在到不熟悉的靈性場合都會持咒(佛號 or 心咒)。但是持咒時,頂多會有心情平靜的感覺,跟這種療癒感不同。

上課大都坐一些低強度,陸續活動到全身關節的動作。但同一個簡單的動作重複30次也是很酸的
,我還有下一場瑜珈要上趕時間,只好大休息10分鐘就趕快繞跑了
 (體位法每次上課不一樣,有時候比較難)

第二次
覺得這個老師 Sat Wat 真是非常充滿喜悅的義大利籍的婦人, 
第二次上課比較專心,但是還是一直打哈欠.
雖然覺得 Kundalini Yoga 沒有學到甚麼高深令人讚嘆的體位法也沒練到肌肉,但就會令人想繼續上下去
 
第三次    這次選另一個銅鑼的老師 Kaivalya , 是台籍的老師,上課會一直講一些靈性\正念的東西 (跟 Niseema老師一樣)
這老師在體位法上的難度比較強, 印象最深的是做50次犁鋤式....沒想到可以這樣練腹肌
 
最後大休息時會打銅鑼,簡直是音浪~~就像海浪一波一波的襲擊我的耳膜....
最大聲的時候就像人躺在沙灘上,海浪打來整個把我淹沒,不太舒服。
因為我的耳朵很敏感,跟聽搖滾樂演唱會一樣太大聲讓我想把耳朵塞起來。
躺著大休息完之後又起來靜坐聽音樂冥想。

因為前面動態體位太累了,這次坐著的時候居然清楚看到了藍天白雲跟綿延不絕的山峰,換下一首歌還有看到大海 (可能是聽到印度文的歌詞意思吧) 
這真的是以前不管大休息或是聽音樂都沒有經歷過的經驗,大概也是 亢達里尼瑜珈靜心神奇的地方
 
 
第四次    Sat Wat 現在上課前,老師都會強調她的大休息會整整用掉半小時 , 所以整堂課加起來要兩個小時
希望來上課的同學要能參與到最後才是完整的Kundalini Yoga,可見傳統瑜珈修行是多麼重視大休息
這次對老師跟亢達里尼課程熟悉後,我更認真上課,就比較沒有之前神奇的感受
我都是趁光的課程練到赤紅色之光-海底輪的時候去上昆達里尼,上完課都還蠻舒服的

——- ———- ———- 
 
在FB 社團看到一些昆達里尼有機服飾販售,vert interesting,都是有機材質沒有花俏設計,很回歸自然
—- ——-

後來去朋友開的場地上到一個金老師的課 (心地 Vision 的站主),是2小時除一開始有做些上半身關節活動之外,幾乎都梵唱冥想..
她說 Sat Wat 是許多 Kundalini 老師的老師,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在 True 全真會館 花少少$就可以上到如此喜悅的課程

( 但這位站主的課我不推薦,原因板上不方便說。
上課一開始就看到有一位同學匆匆離去,也許那位同學也感覺到我上完課後感覺到的東西吧!)

後記因為我是全真資深老會員續約,單館每月不到 $1600,每星期可以上3次團體課,如果都有認真的話,等於每次一小時的學費才不到 $130,真的是十分划算。
不過我發現健身房開館一年後很多最新有螢幕可看的的橢圓健身機都般走了,厚
arrow
arrow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