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上課的同學老師大推「中國新歌聲」這個浙江衛視新推出的歌唱選秀節目

我就趁放假來追了一下,剛好第2季的決賽冠軍都出來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從頭追到尾啦 

先來放首冠軍- 扎西平措 的「春」,帶著你呼吸西藏清新的空氣看世界屋脊的春曉日出

第二季亞軍是位17歲的郭沁小妹妹,用這首「美若黎明」一曲成名,

宛如仙女下凡的天籟嗓音,也奠定了她這季在 那英隊的三強地位

上面這首第一次聽是同學直接用手機放,老實說音效不好聽了沒啥感覺,

不就是一首民歌加上類似鄧麗君的唱腔麼?

( P.S.  U&O不但有挑剔的舌頭,還有雙銀耳...

尤其是Una認為音響不好時,寧可甚麼音樂都不聽;但若是音響好,甚麼音樂都很動聽 )

回家用我的電腦專用老 NuForce擴大機+Hi Fi喇叭一聽,

驚為天人啊!怎麼會有人開口唱歌就是這種美聲?

我以前常聽莎拉布萊曼或是 Cocteau Twins ( 80~90年代三人美聲團體,天后王菲翻唱過好幾首他們的歌 ),

一直懷疑CD裡帶點回音的歌聲是特殊效果,

但一直聽到這位妹妹,我才發現真的有人可以唱出這種仙樂飄飄的效果XD

郭沁驚人的天籟嗓音,帶人到最美那當下的一瞬間,跟整個大自然合一的感覺。

船歌,大魚,紫,都直擊靈魂深處   

 

網友講話太有趣也很中肯,分享如下

Harvey Yuen :
現在唱歌的太多物理攻擊;少的法術攻擊,比如扎西;更少的是靈魂攻擊,比如郭沁。

dawn.jpg

boat_song2.jpg

不多說,直接聽

  • 紫 -- 郭沁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看電視最討厭追劇,更不聽流行樂那種套公式的芭樂歌

( 抒情歌如果原創性不夠的話,對我來說只是無趣的愛來愛去的糜糜之音,

聽久了會睡著... 除非音響真的很好)

但強國神人多,錢更多,節目舞台音響效果都好,編曲更是用心

隨便一個參賽者的版本都比原唱好聽啊  

(這在台灣的節目很難做到)

這次聽了好幾首郭沁跟扎西平措都非常感動  

如果喜歡扎西平措風格的人,我強烈推薦譚維維 這首「烏蘭巴托的夜

一直蠻喜歡藏族人唱歌像 韓紅、譚維維,心中充滿著人文關懷與對大自然的愛

這節目好看的地方也是會請很多有名的來賓跟比賽學員合唱,剛好這季有上面這二人合唱的「窗」,非常精彩

 


好啦!再把文章從比較吵的搖滾,拉回能讓人心靈平靜的音樂  

  • 船歌-- 郭沁

KuoChin.jpg

看一下導師是怎麼形容她的~~

E神 : 像有天走在路上突然發現,人行地磚縫間,有朵美麗的雛菊,

不顧人來人往,用她生命的力量長成最美的樣子  (好吧後二句是我自己加的) 

那英 : 小李健,沒有人能夠拒絕的聲音。

( 李健是大陸的男神也稱「音樂詩人」,以歌聲讓人心曠神怡著名 )

例如這首那英學生合唱曲

  • 大魚 -- 郭沁 with 周深

周深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偽娘歌手...ㄟ, 不是外型,這邊指的是歌聲很像女的。

剛好他也是以前 中国好声音 比賽出身也選擇那英為導師,在這節目

導師需要請特別來賓來合唱引導出學生的潛力,就安排他們兩位合唱

看來觀眾都很愛這個合唱組合呢 !   二個都被讚許為空靈系的聲音融合得很好 ~ 

我個人蠻喜歡他在蒙面歌王跟楊丞琳的合唱,比較有層次。

很悅耳的女中音

       札西、郭沁這二位完全呼應了現代人靈魂深處渴望回歸到天地的本能,

就是不知為何地想給他最高分;就是不知為何地,想繼續聽她唱歌!

跟其他參賽者大部份歌頌愛情友情、唱Rap的找尋自我....

很明顯屬於不同層次,因此囊括前兩名其實非常合理呀!

當然也有人抱持著相反的看法。我猜想....這樣的人情緒 會不會很容易被別人牽著走呢?

不過一樣米養百種人,這種事情就跟食物好吃不好吃一樣,各位大大請不要戰我 (也沒必要)

不然一般情況我個人最愛的應該是 希林娜依·高 這樣有個性又溫暖微醺的中音

不然一般流行歌的話,葉炫清應該是唱的最棒人氣最旺的

這邊已離題我就不貼了,有興趣再去水管去找吧

arrow
arrow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