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夠呢?
正確答案是因人而異,例如 : 容易流汗的人,體內比不易流汗的人更需要水分


一般來說,早上起床還空腹時,可喝水300至500毫升

體內水分平衡與腎臟健康有關,西園醫院腎臟科醫師
徐偉岸醫師建議,
養成每天量體重習慣,如穿重量相近的衣服、同樣時間點測量較準確。

若1、2天內增加2公斤表示體內水分過多,無法消耗;若少2公斤表示缺水。若1、2個月增加2公斤就是發胖了。

之後上班時,每隔2至3個小時就喝200毫升,如7點起床的人,10點可再喝200毫升、
13點喝200毫升、16點喝200毫升、19點喝200毫升、22點喝200毫升,
23點睡覺,

一整天下來喝水總量就有1500毫升,且22點喝完水後到睡前的這1小時內就不要再喝水了,以免半夜上廁所,影響睡眠品質。

很多人誤以為易水腫的人不能喝太多水,但水腫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若體內水分不足,影響代謝等各種機能,反而可能更容易水腫。 (吃太鹹的人也容易水分不足,影響代謝引起水腫)

糖尿病患多是體內水分排除不佳,腎臟若無法發揮調節體內水分的功能時候,就更可能水腫。所以慢性病患最好先與醫護人員討論該喝多少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