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國外認識一堆外國同學後        就常常說要互相拜訪彼此的國家

但是因為我選擇繼續升學及其他經濟因素      就沒時間到處去玩

不然其他同學當然家裡狀況OK   在待業以及找工作的空檔老早就跑去各國遊覽了    想到這其實我有點眼紅  :p    

剛好這次因為小歐歐要去香港    就調查了一下香港酒店

 

習慣用Priceline標HYATT, The Westin, Marriot 寬敞飯店的我 

 (因為稅+手續費約20%  把美金換成台幣也要3000)  

想到要花上台幣一千出頭  在香港只能住個連浴缸/淋浴間都沒有的小賓館    還可能有跳蚤小強

 

或是花三千多元在香港大城市住地鐵站旁的氣派高級酒店    結果還是連浴缸都沒有的小小房間

       就整個   囧

香港飯店多的像銀河星星怎樣也數不完      我就慢慢過濾挑選出幾間性價比比較高的住宿

畢竟在有限而且沒人跟我share的預算下    還是希望住的舒服一點 (以滿足虛榮心 ... |||b)

況且住到物超所值的飯店向來是我旅行的樂趣之一     

小氣的我   總是不厭其煩的重複比價機票旅館   直到覺得自己有神經病才肯罷休

 

而且精算一下發現用priceine標香港三星旅館   假如用US$45標到     稅跟手續費加完之後要USD 7x

並沒有比eztravel單訂港島華美達便宜 ($2100)    因為已經超過預算了所以不考慮跟進

更囧的當我計算機按完之後   eztravel 的酒店竟然在二星期前就賣光!? (該網頁好像中毒了)

一開始決定的太平洋酒店雖然不錯可是大房要 3000多很多   超過預算

龜毛的我最後決定: 

還是  港島華美達 (因為我有RAMADA的會員可以集里程, 屬於美國WYNDHAM平價旅館集團 )

        --房間浴室大又便宜    附近有餐廳超市     只是要搭一段叮叮車(港島電車) 才到的了地鐵

 

旺角   油麻地附近   城景國際   cityview  --  交通  逛街超方便唷

 

後來看到大陸人說城景太舊   推薦尖沙嘴 重慶大廈裡面的最高級 "台灣賓館"  (其實是上海人開的)

交通超方便地段好但是老舊的菜市場賓館大樓,用 $2000可以住到三星等級大房也算是超值

當然也有超小便宜房供單人自助者選擇

要拼便宜的話旁邊美麗華大樓的宇宙、美國酒店聽說也都還乾淨衛生

 唯一的缺點是這種便宜賓館要自己跟當地旅社接洽匯款       跟台灣旅行社網路刷卡比起來相對麻煩就是

 

...........最後殺手澗

W Hotel   機場快線九龍站  --  離機場最近、全港最新的超精品旅館 boutique hotel

              說出來你可能嚇一跳    這間全球數量不多的連鎖 W 可是Starwood聯盟的精品系列,

              硬體設備絕對有同為喜达屋聯盟之Westin (六福皇宮)、Sheraton(喜来登) 以上的水準  

              咦這間已經4.5星級了吧    剛剛不是口口聲聲超摳的說超過預算嗎  (網友單訂NT$5850)

              我只能說,以前上餐飲課時,老師說 The Westin是走高科技路線時我怎樣也看不出來

              但是您看看 W hotel 網友拍的照片就能了解到了什麼叫做 cutting edge

              如果這間能用蒂樂文娜的價錢標到的話     我是可以接受的  ( 你想得美~~ )

                     對啦, 又不是整天呆在飯店裡當少奶奶住那麼貴也用不到...不過....

               女生就是喜歡燈光好氣氛佳的地方     就算是去這飯店當housekeeping   也會心情很好吧

參考售價  至9/15    港龍即時遊香港機加酒  限搭乘港龍航空下午2點以後港龍航空班機經濟客艙O艙

                             可加價改搭其他時段航班,或加價改搭其他艙等   出發日7天之內,恕不接受訂票

3天2夜     10,560 二人同行價    一人價17,680你他媽的還差真多人多力量大
                                                            free wireless  
4天3夜     14,120

----

最後我決定去住尖沙嘴美利都大廈內的 USA Hostel 了

跟台灣九店價位差不多    做生意比較誠實

網友  香港行詳細行程

http://www.wretch.cc/blog/joylee1124&category_id=12307679


*  機場快線 -(20分)- 九龍站 -- 免費接泊巴士K系列 -- 尖沙嘴


機場原價 HKD160=NT 720  

雄獅  九龍機場來回   530    one-way  350


* City bus A21(往紅磡站 HK$33.00) -40分-  尖沙咀14號站牌 (免轉車)   回程五號站牌



* 機場坐S1巴士--東涌/轉地鐵 -- 荔景-- 尖沙咀

* 機場鐵路 -- 荔景站/轉地鐵 -- 尖沙咀


九龙站坐机场快线,到机场20分钟左右 

預辦登機香港 九龍 都可以


如果是19:20~的班機~

機票上會寫18:50到搭機口~

所以你必需最晚最晚18:10分一個半小時以前(飛機起飛時間)要到機場


從中環到香港站要走7-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