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benedict

因為我朋友 (這裡簡稱安安) 本來想吃樂子,但是我上次吃過覺得還好
就參考了許多網誌,挑上這家燈光美氣氛佳,適合二個女生度過星期天慵懶下午的餐廳。

原來跟乾杯、芙蘿拉工坊同一條巷子   (照片不美請多見諒)

在招牌俗又有力的髮廊旁邊難怪我找不到   :p

 

 

從天母開到東區的 「向」brunch  生意很好,要幾天前定位。

客人一直上門,不過這就表示服務通常不會好到哪裡去。
 
點餐、送餐慢是一定的,我自己也做過餐廳知道服務生的辛勞。

比較奇怪的是點餐時服務生跟我說飲料是餐前送,但是結果二人的餐前飲料
 
都是主餐吃一半了才送來 @@   (餐後還要上別的飲料)
 
再來是我點了598的墨式套餐   但是該餐廳的作法是把開胃菜+主餐+甜點
 
全都堆到一個大盤子上  一次端到客人面前  (所以每一樣都小小盤)  
(原來我在吃高級法式早餐? @@ 法國人很注重上菜收菜順序的)
也許我吃習慣正統的西餐廳了吧     第一次看到這種迷你滿漢全席幾乎是傻眼
要是給習慣大份量的老外看到應該會笑掉大牙吧......這盤早午餐只能拿來騙沒吃過西餐的人。
對客人來說,這樣一桌菜會導致不同性質食物的氣味混在一起  (羊排優格? 其實在中亞地中海附近還蠻合的)
 
再來是上菜順序: 先吃麵包   湯 &主餐都冷掉了。那如果先吃主餐湯也冷掉了|||b
(這對我這種慢食者非常重要阿  囧)    
 
這價位...安安說不如去吃 SOGO敦南店B1的貴婦餐廳! 也有590套餐阿 (有圖為證)
不然去大飯店吃 buffet 網路上有賣很多二人$900元餐券 
 
 Q_Q  想到這裡心在淌血阿..........
 
寫到這邊......實在不得不說這間店只有價錢「貴」而已

真正的貴婦會來這邊才有鬼

雖然食物不難吃,但是熱騰騰的飯都冷了,甜的鹹的味道全部混在一起,實在是頗令人失望。

因為安安遲到太久所以她食物還沒上來
 
這時我安慰她,你點單點是正確的,一盤二三百應該也不會糟到哪去
她點的是Egg benedict   但是蛋黃已經熟了
安安勉強吃了幾口  因為蛋黃很乾,飲料又還沒上
 
所以有點吃不下去   (心裡OS: 7-11的溫泉蛋還比較好吃 |||b)
 
大家想想看  豬肉滿福堡配上夾著快要變茶葉蛋的蛋黃,旁邊還有一堆炸薯條
 
這樣你吃的下嗎?     
 
這時她本來要吃貴婦美味下午茶的心情  已經完全被破壞
 
根據我在歐巴馬要去的小島「瑪莎葡萄園」上某飯店的早餐部門服務半年的觀察
 
大廚根本連蛋捲omlete都給你煎半熟,水波蛋怎麼可能會給你煎全熟呢?
 
老實說我在餐廳或是照片都沒看過這麼熟的班尼克蛋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吃egg benedict都是這種的 (連結是美食大師克拉拉的網站)
 
根據wilipedia: poached egg 要煎到 until the egg white has mostly solidified,
 but the yolk remains soft. The 'perfect' poached egg has a runny yolk, 
with a hardening crust and no raw white remaining. 
(丟到水裡煮到蛋白凝固,蛋黃還是軟的程度;完美的水波蛋要有蛋黃流出來。)
 
而且理論上在餐廳點餐,如果沒有事先詢問客人熟度的話,
煮出來的應該是廚師認為最好吃的熟度。
 
短暫討論我們二個是不是奧客之後  馬上跟服務生反應。 
 
第一位服務生把食物收走後說: 我去跟廚房講一下
 
結果因為太忙 10分多鐘過去都沒人鳥我們
 
又招了第二位服務生,這次來去廚房很快,他說:
 
「我們的水波蛋都是這樣煮的   其它客人都沒有抱怨」
 
這....聽到這種說詞誰不火大呢?  這豈是待客之道?
 
沒想到這樣高價位的餐廳    連水煮蛋都達不到水準
 
我們回答: 我們是看到網路上許多人推荐還有照片才來的
          結果你們食物出來完全不一樣
          而且你看隔壁桌點的班尼克蛋  很顯然沒那麼熟
 
後來他又去請示了廚房出來後說: 好,那這客 班尼克蛋不用算錢
 
過了幾番折騰後安安早決定等我吃完後去別店續攤,這頓不吃也罷。 叫服務生別再上菜了
 
過了幾分鐘後 (這是客人也少了)   服務生突然端來   本來應該餐前就要上的蘋果汁  跟新的一盤班尼克蛋 .... 

這新的一盤這就有符合期待了,待會也不必去續攤,因為已經飽了。
 
直得一提的是「向」的飲料不錯喝,是本行最滿意的地方。
雖然冰沙加了很多蔓越莓跟水果,但是用調酒小吸管裝飾?

旁邊也沒給大吸管或小湯匙, 根本吸不起來,很瞎,不過是真的料多味美。
奶酪料也多,可是主菜吃完   都不冰了  ||||b
 
咖啡更是驚為天人的香而順口,(菜單有有特別註明是用奧地利頂級品牌咖啡豆)   

要喝好咖啡我推薦來這家  :p
 
雖然今天因為期望太高    吃的不太愉快  
 
可是有個完美的結尾也算是不錯
 
在此也感謝大家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抱怨文

 
(其實我們本來要去驢子餐廳的,但是某人叫我改地點,咳...他要負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