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微暗的Pub

輕鬆的搖滾中帶有著都市女性的堅強          她被大多數人遺忘

最近電台常常在放一首熟悉的女聲  不是合成樂器的靡靡之音,

儘管這歌聽起來像是最近發行的單曲   但我知道這確確實實是一首老歌

到底是高中還是國中聽過的?...

這時只須  豎起耳朵仔細聽歌詞  然後再上網找

“....擺脫愛情擺脫了你 從今以後更愛我自己
      海闊天空我不灰心   xx 愛在這裡的勇氣...“

原來是收錄在我心儀已久的林玉婷 / 拒絕不了專輯

1.擺脫作詞:Saffron C. 作曲:林建華 編曲:林建華

看不見也聽不清 我相信是個陷阱 離開你 我會冷靜
很在意有些事情 不逃避已經決定 再會吧 聰明的你
摘下你誘惑的面具 在我的眼裡 卻如此清晰
感情和寄托不是唯一 盡全力把你忘記

擺脫愛情擺脫了你 從今以後更愛我自己
海闊天空我不灰心 別把愛在這裡都用盡

 

我覺得林玉婷嗓音近似戴愛玲?,既純淨又有高音的爆發力;(這句話是我2006寫的 待查證)
非主流的都會抒情旋律讓人聯想到王菲、順子。感情收放自如,技巧恰到好處卻沒有多餘華麗的花腔
這樣極具感情的歌聲,配上單純的吉他等真實樂器伴奏,
首首動聽感人卻沒有一般的芭樂味,這張簡單又極具現代風格的專輯早在1998年初就發行了,可算是劃時代的經典作品。

還記得 2006/6/14 竟在二手CD店看到這張思念已久的專輯,
還在考慮的當下決定先去大陸網站試聽,一聽真是驚為天人,
編曲超棒毫不媚俗,在7年後聽竟然不覺得陳腔濫調,


只可惜錢櫃只有一首主打歌「拒絕不了」。
我記得當時的MV是在燈光微暗的Pub裡面拍的,
當時就對這首歌很有好感,卻聽到同級學說『這新人的歌好「奇怪」』......|||
可見在當時封閉的流行市場是很難接受這樣新潮編曲的歌手。

 

 

啟元唱片真有眼光,賣這麼貴!可見這張專輯真是華語流行樂中的經典阿!

最後

因為預算有限  所以那時只買了台灣少見的女 Hip Hop 二人組

T-Rush 新生活運動 

推薦曲目: 新生活運動,Angel (歌詞還被我妹笑說很聳 想是抄襲漫畫)

聽網友說大賣場有賣  請問有人看過是哪一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