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應該努力研發各種副產品,加強生產結盟與行銷;用用潮流所區的網路blog與消費者對話,在個蛙鳴的夜晚講述不平凡的故事。

一、榖東俱樂部交流園地

在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喔,在部落格中紀錄農事,還有食譜與跟稻米有關的教學喔!

二、洺盛農場

在部落格上用影像紀錄,讓遠在外地的消費者,也能了解有機茶的生產環境與過程。也拍下許多有機茶園裡的昆蟲,在部落格上分享,與網友的討論中,認識許多昆蟲,體驗大自然的生態奧妙。

三、溪底遙學習農園

將農業知識以及農事紀錄放在部落格與其他農友分享,一開始只是孤獨地張貼每日的農事紀錄與體驗,之後不但有外地農民在部落格上討論分享如何使用有機資材克服病蟲害,也有許多消費者肯定生產無農藥柳丁的精神與努力。

「令我感動的是,我們推出柳丁醋預購後,每天有十多名網友信任我們的農法,願意在產品還沒生產出來前,透過部落格下單。」

有各類果樹的種植日記與產品介紹,還有預購的辦法喔!

四、兩代米生產筆記

高雄縣美濃鎮生產兩代米的農家筆記,希望能夠透過部落格,向大家分享以及報告兩代米生產的過程以及進度。

有種植日記、體驗活動、知識加油站、預購等                                                       五. rainlan's pLog    有許多的鄉村休閒網站連結聯播       六.農業易遊網    終極導覽、桌布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