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些來頭不小的財經專業人士組成的透明國際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每年都會發表一份《全球貪腐報告》(Global Corruption Report)由一些來頭不小的財經專業人士組成的透明國際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每年都會發表一份《全球貪腐報告》(Global Corruption Report);在此得先解釋一下,貪污腐化一般都聯想到政治層面,不過這個報告既討論公部門也討論私部門。 2005最新排名 (英文原始網站TI 2005 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雖然大陸、印度、南韓等都排在台灣後面,但是台灣近幾年每下愈況,南韓則有急起直追的趨勢。


Countries Ranked by Perceived Corruption

1.

Finland

9.7

2.

New Zealand

9.6

3.

Denmark

9.5

Iceland

9.5

5.

Singapore

9.3

6.

Sweden

9.2

7.

Switzerland

9.1

8.

Norway

8.9

9.

Australia

8.8

10.

Netherlands

8.7


看了一下以前的排名,台灣無論是政府或企業的貪污賄賂程度都跟以黑手黨Mafia聞名世界的義大利差不多(雖然沒有那麼嚴重)。


看來台灣的黑道程度還還蠻高的b|||


連國外許多調查機構都能取得的資訊,國內的檢調機構當然也能掌握。重點是執行力。說到社會根深蒂固難以改善的黑暗面,真是讓人心涼了一截。


相關連結 http://www.transparency.org/publications/gcr/download_gcr/download_gcr_2005 http://www.npf.org.tw/monthly/0302/theme-039.htm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63484#detail


前10名,大都是歐洲以開發國家,亞洲唯一入圍者是政治環境安定,以嚴行峻法聞名的新加坡,其他非歐洲國家還有政府執行力極高的澳洲。最後的Netherlands是荷蘭。其他常在新聞出縣的國際經濟相關排行榜還有 瑞士的IMD國際競爭力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