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大大小小的瑜珈、運動教室如雨後春筍的發展

我是個興趣廣泛但做事看心情、不喜歡固定時間的人,因此都會上到很多不同老師、流派的課

這邊列出個人對會館許多老師的心得給大家選課參考 

在全真教室開幕沒多久(好像是2009)就陸續去了五年,
發現無限堂數會籍的我都很少去,一定要辦月繳限定堂數的方案,
我才會覺得沒用完就不划算,就會強迫自己去上課 XD  
後來我嫌環亞店人太多墊子臭就離開了。
 
結果2018年底發現有新蓋好的健身房,月費又降價,因此回鍋過去認真運動。而且現在現在瑜伽墊每次上完課都會整理,沒有怪味 
 
以下列出我上過老師的推薦理由~
 
初級程度推薦老師 : 
Neo    曾經是運動選手的康復老師和 AFFA教官,彼拉提斯教得很仔細,
          有空會下場調一下學生,算是用心的老師。可惜動作變化較少,只有初~中級課。
       他以前是 Ashtanga 練習者,有教熱瑜珈。現在好像研究禪柔比較多
 
Eddie: 剛入會還是初級生時很喜歡上他的熱瑜珈,老師帥、聲音好聽,難易適中
 
Eddy (已離職): 強度適中,配合詳細解剖學、經絡(陰瑜珈)的講解。
             婆婆媽媽愛上他的課,我也蠻上常他中強度的課。
  早上的哈達蠻 Gentle,但我沒很喜歡他的體式編排順序。
          有次上他的彼拉在課堂說瑜珈很簡單....雖然知道他的體適能背景但聽了還是
 
Moorthi:姿勢走山太多的他一定會去調的啦,聽說在印度老師裡算是教得比較認真
 
Vijay (已離開) :
英文發音標準的印度老師,很少講中文, 但是學生要聽得懂各體式的英文。
         哈達偏伸展 ,體式編排稍新穎。
         正位瑜珈風格緩慢而 Gentle , 可以讓心情安靜下來,
感覺到自己那邊肌肉不當用力,自行調整身體到正確位置。
這老師比較特別的是大休息完下課前會帶個 瑜珈來結束課程
 
Ellain : 擅長用輔具幫助同學回到正位,很資深且有教學熱忱的彼拉提斯老師
 
Grace : 還算注重基本的用力方式跟正位。
早上伸展瑜珈很輕鬆多躺在地上,強調開肩扭轉。 
 
于文惠:舞動球瑜珈課程結合有氧跟瑜珈提斯抗力球,用來減脂練核心還不錯。有時會帶高階核心動作
 
Wan Wan:資深老師,聲音很溫柔穩定,難易適中,上完班可讓一天辛苦得到舒緩
 
Anita L : 基礎艾楊格1運用多種輔具,強度,又能訓練到正確啟動肌肉,
    增進本體感覺,中階練習者也蠻適合的
 
太極彼拉類的老師 都不錯 ex. Joyce、 Beta、Ellain 美姿繩...,
沒有高難度動作,適合一般少運動的上班族、上年紀者 復健。
 

 Lusia:  讓人感覺很有愛的資深老師!教孕婦瑜珈比較多。有時候會代課和緩瑜珈。

              上她的課會感覺很舒服,值得下課多跟她請益

Miya: 聲音好聽,教課節奏不錯。
體位法很厲害,屬於比較常在台上表演的老師


中級瑜珈程度 推薦老師:

 
共通點:講解詳細,聽得出教學熱誠、老師肚子裡的墨水跟對人體的了解,不是只有帶帶口令就結束了
 
Winnie  :比較偏流動, 哈達瑜珈的上課方式是會循序漸進熱身、開髖,
                最後帶同學挑戰一個高階的體式,每次都不太一樣。該老師也有教流動 & body balance 
 
Bess :看名字還以為是男性,結果是資深的女老師。 很親切對婆婆媽媽講話的語氣,
            恰到好處的比喻能讓人找到正確的用力方式。
           上過熱和緩瑜珈, 重視基本功,需要一定肌力來穩定身體 (例如弓箭步後腳需墊高),意外爆汗。
            學生依程度可依老師提示做出不同強度的體位,也會適時調整學生的姿勢
 
Claire : 上過幾次印象中還不錯,開始會跟學生先聊個幾句。
              說話速度很快,會用比較有意境的文字講解。不過她的伸展課都是晚上下班後,常常爆滿預約不到。
               也有教流動瑜珈,會穿插高階動作,算中階強度。
 
Lilian:  推她的彼拉提斯 操練腹肌! 每堂課程內容不太一樣,有時候是練比較深層的核心。
              聽說哈達也教的不錯,會操到。看信義忠孝課表也有教八肢,輕鬆閒話家常風格頗受歡迎。
 
 
Lorance : 上過熱瑜珈提斯,主練深層核心跟肌力,整堂四足跪姿有點累
 
Ram :  強力伸展,多次瑜珈比賽冠軍,課程也蠻受歡迎的,常約不到  (他的英文印度腔很重我聽不懂)
Andy Tempa:好像只在忠孝館? 在國外學習多年,自己有開師資班,聽說教的不錯

Ellen:聲音年輕可愛,每個字慢慢講很清楚,口令仔細。
跟 Bess一樣,和緩和伸展瑜珈課就會練到蠻多上臂肌力,比想像中操。
 

高級程度推薦 

( 這邊是預設柔軟度特好,已經知道所有體式梵文跟用力方法,不需要太多講解的同學 )

所有印度老師 ... ( Ashish

所有 Hatha Flow 流動瑜珈、Vinyasa 節奏瑜珈,  阿斯坦加Ashtanga ... 

所有課表上有標註 (M)  (I) 的課

Flow課多比較好約的就 Jamie, Claire 的。Minthia 的 Vinyasa 還算強。(可惜 Jaelyn 離開了) 不然就只能搶阿斯和 火箭瑜珈。

例外練上半身力氣的話 Ellen 和 Bess的和緩課就很累,但沒倒立 

Anita L : 專教艾楊格跟學生打成一片的有趣老師,會看每個同學的姿勢然後用口令調整。

艾揚格 3   基本上最後都會讓大家 頭倒立,適合熟記艾揚格輔具運用的同學

Artem :  難得見到俄羅斯籍的老師,專長是Pranayama、哈達。

       課堂前面靜坐的時間很長,而且老師氣息可以 hold超久

       基本上沒有甚麼講解,但體式編排很新穎,會示範一些高階的體位給資深同學  ex. 側烏鴉、空中劈腿 之類的

Johnny:好像是上他的熱和緩.... 應該改名為熱伸展。           雖然體式看似不難不累,該老師鼓勵伸展到不舒服甚至麻痛才是對肌肉有效的拉伸,(應該是舞蹈背景的教法) 很容易誤導學生往受傷的方向。

            個人認為 較適合對身體絕佳控制完全不會代償的資深練習者  


 

終於打完了,希望可以對許多跟我一樣熱愛瑜珈的朋友有幫助~~

這邊還有一篇比較少人會修的 Kundalini Yoga 亢達里尼/ 達里尼瑜珈 心得  

給大家參考~~ 喜歡請按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