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節錄自  2012-06-09  中國時報   楊為仁/高雄報導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601/20120609000648.html

      高雄金典酒店的朱力安小舖,最近換上日籍新主廚藤井正己,擁有廿多年甜點製作資歷的藤井正己(Masami Fujii),曾在法國巴黎、日本東京、新加坡、澳門等包含米其林3星餐廳擔任甜點主廚,他擅長以正統法國烘焙並融入不同地方特色製作各種甜點。 他發現台灣人搭配甜點的飲料,通常帶有甜味,不像國外以無糖的咖啡或茶為主,所以他在台灣製作甜點時,已把甜度降低。

 

      慕斯是藤井的專長,他為朱力安小舖設計不少慕斯蛋糕,長條型的栗子慕斯,口感和風味均令人激賞,別看它外層只是巧克力與栗子的亮面淋醬,切開露出剖面,赫然發現竟然有好幾層不同的層次。

最底層是用蛋白加上杏仁粉製成的基底,再上來是柳橙慕斯,接著是巧克力海綿蛋糕,蛋糕層的上面才是主角栗子慕斯,每個層次都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有的香酥、有的鬆軟、有的香甜、有的清爽,所有味道在口中交織融合,柳橙慕斯的果酸味化解了巧克力栗子慕斯的甜膩,給人打從心底產生幸福的感覺。

  • 栗子慕斯整條230元、單點小片120元

    ■外型不花俏 內餡有驚喜    

      另一道帶有金箔的璀鑽,是嗜吃巧克力者的最愛,主體是巧克力慕斯,外層是以可可粉製成的亮面,起先我以為它只是單純的巧克力慕斯,試吃後才發現,巧克力慕斯裡頭還隱藏香草慕斯和覆盆子果凍,讓整體口感變得更為豐富。

平心而論,藤井的慕斯造型不花俏,但實際入口,就能體會他在營造多層次口感上的過人之處,米其林三星餐廳點心主廚的招牌,果然不是蓋的。

乳酪慕斯/整條230元、單點小片120元

▲奶油慕斯和紐約起司蛋糕的分層滑嫩,搭配底部香酥味美的餅底,形成完美的組合。■

       蜂蜜檸檬慕斯/120元 

▲底部是百香果的杏仁蛋糕,中間是蜂蜜檸檬慕斯,裡頭還藏了一塊酥脆香甜的馬卡龍,讓人充滿驚喜。

楊為仁/攝影

 ★朱力安小舖/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號1樓/07-5661149/10:00~22:00

 

      台灣媒體報導的米其林幾顆星, 主廚與否, 跟以前一樣, 有待查證。

飯店宣傳, 記者膨風的標準是:待過好幾間一星的餐廳加起來也可以是三星啊 !! 以前都是這樣寫的這幾年不知道有沒有改進...

雖然這位廚師在google完全查無此Pastry chef,但是我相信許多廚師需要的是一個舞台,能讓他們好好發揮創意與真功夫,

而不是待在名氣很大的廚房裡,卻只能做一些細項分工。

這樣的價錢以台北幾間標榜米其林星級甜點主廚的甜點已經很便宜了,

想想如果能跟 Pâtisserie Sadaharu akoi 青木定治珠寶般的甜點一樣層次細膩迷人, 那真是到高雄非吃不可。

這邊又想到以前在美國好一點的餐廳飯後甜點盤都要USD7~12,

這一年多為了省錢我已經很少去餐廳了, 如果遇到健康美味崇尚自然不含味精香料色素等人工添加物的小食

真要好好珍惜喔, 雖然我個人支持好的食物是需要付多點代價獲得的, 但是彷間餐廳多的是吃裝潢氣氛醉翁之意不在酒,好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依然堅持推廣平價美食,像我JWU朋友開的Jimmy Kitchen 選擇在故鄉樹林與板橋的交界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去捧場時, 不忘教育他要做的是吃了對身體無負擔只用食材本身的香氣提味, 而且實際上也是頗具水準, 跟平常吃到一般台灣重口味的中西餐飲比起來,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


 

        同場加映夏日最清涼水果冰品, 剉冰普通又怕塑化劑或是一堆豆類吃太飽熱量高, 又嫌現打果汁單調,

        連老字號口味選擇超級多的台南莉莉都吃到不知道要選什麼怎麼辦?

      跟台北京站廣場旁君品酒店同集團的高雄翰品酒店,前身是在高雄已有二十八年歷史的中信大飯店。

 三樓的港都茶樓原本就是當地知名的港式飲茶, 現在更有精品 Fu。這邊只介紹漂亮甜點不負責其他鹹食啊!

姑且不論記者文章跟實際品質是否相符、美味與否, 中國料理現在的重點除了食物本身,就是要色味兼顧、擺盤美麗有創意才能讓人食指大動好推廣到國際您說不不是?

以下是媒體報導   (飯店公關行銷部有用心宣傳給你個讚!)   http://www.walkersnet.com.tw/p4-detail.php?id=145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601/20120609000654.html

      2012夏季最新推出的「夏之茶點」共有10道,每道價位$55~100不等, 含鹹點2款與8款甜點,

均為當日新鮮現做,著重食材原味,強調食材原本的香氣和甜度,吃進嘴裡的都是各種水果的自然酸甜,有的以保留水果的原味,滋潤味蕾見長;有的以酥皮包裹水果泥,帶走油膩增加清爽,香鮮不膩的夏日茶點,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以造型取勝的葡萄凍涼糕,採用新鮮葡萄果肉加上新鮮葡萄榨成的葡萄汁為原料,做成清透Q彈的三角立體果凍 

雪梨美人腰/85元▲ 看起來像是叉燒酥,一口咬下去,外皮酥脆香鬆,內餡香甜滑綿,甜度則恰到好處。■楊為仁/攝影

 
   蜜瓜珍珠露/85元
▲新鮮哈密瓜打成果汁後,混入港點常見的西米露內,口感香甜又滑順。■楊為仁/攝影

「蘋果香奶酥」起酥皮口感鬆酥,奶皇餡融入了蘋果香甜,甜而不膩。
「鳳梨海鮮捲」鮮味飽滿,多了鳳梨的酸甜味更能解膩。
「香瓜棉花雞」,以荷葉特殊香味放入滑嫩土雞肉,廣東味臘腸以及香瓜蒸約十分鐘,一上桌瞬間清淡香氣讓人驚喜。
「楊汁柚金露」如花朵盛開,外型精巧,完美呈現主廚的細膩手藝。



 

 

 

arrow
arrow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