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的狀態就西醫病理有以下階段:

常肝-> 脂肪肝-> 肝實質粗糙-> 肝纖維化(又分好幾種)->肝硬化->肝癌  或是還不到肝癌就掰  

沒在嚇你   我自己有肝實質粗糙,所以我很小心

血脂高  是  高膽高  還是  低膽指數高?還是總和高?還是三酸甘高?
都算血脂高  但是不一樣。   (到底是哪裡不一樣呢? 這可能要請教專業人士)


一樣的是... 首先要減肥,肥胖是各種重症的高危險群,同時小心肝硬化

P.S. 以上資料由我同學 (美兆健康顧問侯小姐) 所提供  

 

早上起床可喝水300至500毫升。體內水分平衡與腎臟健康有關,

徐偉岸醫師建議,養成每天量體重習慣,如穿重量相近的衣服、同樣時間點測量較準確。

若1、2天內增加2公斤表示體內水分過多,無法消耗;若少2公斤表示缺水。若1、2個月增加2公斤就是發胖了。

 

之後每隔2至3個小時就喝200毫升,

如7點起床的人,10點可再喝200毫升、13點喝200毫升、16點喝200毫升、19點喝200毫升、22點喝200毫升,

23點睡覺,一整天下來喝水總量就有1500毫升,且22點喝完水後到睡前的這1小時內就不要再喝水了,以免半夜上廁所,影響睡眠品質。

 

西園醫院腎臟科醫師 徐偉岸
很多人誤以為易水腫的人不能喝太多水,但水腫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若體內水分不足,影響代謝等各種機能,反而可能更容易水腫

糖尿病患多是體內水分排除不佳,腎臟若無法發揮調節體內水分的功能時候,就更可能水腫。所以慢性病患最好先與醫護人員討論該喝多少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