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天下雜誌09/2/11 415期的JASON WU發跡專訪,還有許多67年級生創業的經過,
同為七年級的我不禁想站起來為他們鼓鼓掌~~~
接著看到知名美食記者王瑞瑤為在欉紅果醬寫的文章,真是對記者的道德勇氣致上最高敬意。
記者的天職不就是質疑,探索真相,說出小市民的感受?


不過像美食,音樂,藝術這類牽扯到感官的抽象體會,標準本來就是很主觀的。看一下紅牌的產品,大家有沒有這一到這些口味都很創意新穎?

台灣本產紅心芭樂果醬 台灣本產香蜜芭樂果醬
台灣本產花椒鳳梨果醬 台灣本產香蕉金桔野蜂蜜果醬
台灣本產烏龍牛奶抹醬 台灣本產綠檸巧克力抹醬

全世界有人做過這種口味的果醬嗎?找的到這些果醬的食譜嗎?

芭樂果醬食譜我都幫大家找好了  英文的有興趣的人就加檢減看一下吧  食譜2

對價錢有疑惑的人可以試試看自己做草莓果醬跟芭樂果醬,嘿嘿嘿.....恰好最近是草莓產季   也可以比較一下二者製作的過程   還有自己做出來的跟外面賣的差多少。

回歸現實,這果醬定價跟進口的高級牌子比起來實在是不惶多讓啊 ~ 囧
根據天下雜誌的報導, 溫帶水果酸度、香度較高比較適合做成果醬類煙漬食品,而台灣近年培育的水果品種都朝向多汁酸度低發展,做成果醬比較沒那麼香。

這道理就跟酸梅讓人口水直流一樣,相信許多人喜愛酸梅更甚於甜橄欖,覺得香甜的土芒果或情人果比起愛文芒果更吸引人,喜愛紅心芭樂的味道更勝於泰國珍珠芭!

想必那$320除了付給農民買優質、產量稀少的水果之外,也要擔付曠電費時的創新研發實驗的智慧財,

當然還有讓價格鍍金的足以媲美日本的精緻包裝、文案設計與產地證明。

 
話說回來,省吃檢用的小市民要怎麼支持台灣農業?就去市場買自己愛吃的台灣水果,買一般草莓鳳梨橘子百香果或是自由神牌果醬阿!

不買這些誠品精品,總有其他高貴不貴的台灣農產品可買吧。 說不定花大錢買了在叢紅那些奇怪口味的果醬還覺得難以接受無法下嚥呢!

  在叢紅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