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在吵著要我煮家鄉菜了。
在這個物價高昂的偏僻觀光區,要買到便宜的亞洲雜貨實在是有點困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 雖然我常自己買東西回家煮,並不代表我很會煮,也不代表我常做中國/台灣料理。

美國是移民組成的國家,所以一般大型連鎖超市就可輕易找到特別是義大利跟墨西哥食材及西方常用的香料,起士,蔬菜等。
也是因為我精打細算的結果,覺得這些東西以後回台灣就吃不到了,或是進口食材回台灣買太貴,
所以我在美東都都拼命做些在台灣不常吃到的歐美菜色。

好啦   在非常地點非常時期就要有克難的辦法     也些台灣菜也是用美國食材就做的出來的,只是可能不太道地或比較麻煩。(要把肉切絲之類的)
既然要吃道地的中國菜就要強迫大家用筷子
依照我上次BBQ是二種肉,加上烤馬鈴薯還有奶油綜合蔬菜(高麗菜芽球,蘆筍,彩椒)的慣例
以下任選二盤肉類   一盤青菜   一種澱粉主食      還需要一鍋湯(那些廚師應該會要配啤酒)


前菜/ 沙拉

A. 涼拌小黃瓜  (以紅色系辣椒或parika粉末代替朝天椒,可是最好不要買 Habanero因為太辣了,不然就去籽加入少許裝飾)
(PS 目前學術研究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品種是Bhut Jolokia)

B. 涼拌菇類(2人份)
     食材 1  新鮮黑木耳切絲30克 (剛好我有庫存,不然可能要用 portebella代替)
              2  新鮮鮑魚菇
              3  嫩薑絲少許
              4  九層塔碎末適量  (以義大利九層塔代替)

     調味  5  烏醋1匙(或壽司醋2匙)
               6  海鹽少許或者普通的鹽也可以
               7  麻油適量

  做法:    1  木耳川燙, 燙熟後立即用冰塊加水沖涼備用。
               2  加入香料混合, 食用前加入攪拌均勻的醬汁調味即可

C. 涼麵

澱粉類

A. 炒飯 

B. 炒麵    (切細肉絲)

C. 地瓜薯條  (這個 Stop&Shop 就有賣冷凍天然 Alex牌真是太棒了 )
      可是台灣通常要配油炸肉類        因為其他肉類熱炒都有很多醬汁


主菜肉類   (猶太人不吃豬所以最好先問清楚不然就不要煮)

A.  三杯雞    (買去骨大腿 Thigh)
(注意: 美國人不習慣太多薑的味道。以義大利九層塔代替)

B.   蔥爆牛肉  (ribeye or chuck 切肉片絲  |||)

C.  黑胡椒牛柳  (切粗肉絲)

D. 紅燒牛楠
E   橙汁?肉
F    BBQ 煎烤排類
G   炸類     豬排雞排, 鹽穌雞/ 花枝

熱蔬菜類

A    培根高麗菜
       為了配合美國喜愛脆培根的傳統及增加口感
       我會1.    先微波或鍋煎把培根弄脆
               2. 用培根的油來炒菜,美國高麗菜的心很難煮   注意火侯,水不要加太多弄太軟(這個我每次炒高麗都作成高麗菜湯 QQ|||b )
               3. 把培根弄碎        裝盤時混到高麗菜裡面還有撒在最上面
B    奶油焗白菜
C    炒豆芽菜  (可加入黑胡椒牛柳)想炒蚌可是好像很高難度
D   番茄炒蛋
蘆筍三鮮E.   開陽白菜  (以鮮蝦+日本白菜代替效果應該不錯 )

F     熱炒青菜(大芥藍,四季豆,扁豌豆,義大利花菜,綠白花椰菜)
       肥肉絲,柴油香菇粉,醬油
       (糟糕... 忘記 Tom以前是怎麼炒的)
G    馬鈴薯炒香菇與豬肉絲


                    詳細食譜待研究   ||||        煩   寫完這篇覺得很高難度  
因為我在美國做過的中國菜也只有麻婆豆腐     蔥爆牛肉   薑燒雞肉    花雕雞    魯豬肉香菇或雞腿     跟一堆青菜而已

----------------------------------------------------------------------------------
                                                                        配合當地超市放棄區
----------------------------------------------------------------------------------

C. 壽司  (壽司米也要進口  |||  放棄)

D. 水餃   (好的水餃皮從哪來?去亞洲超市買冷凍水餃好了)

E    香菇扒青江 (買不到青江菜  囧   放棄)

   青椒鑲肉   (應該可以鑲很多東西例如花雕雞)

柳橙鑲肉  (我鑲過義大利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