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Cyn的亞裔朋友Frank上次帶來的那個梅子醬來涼拌洋蔥...

涼拌洋蔥實在很難,如果說要擺在那邊沖水,我覺得實在太浪費水了。
我換了好幾次水擺在冰箱理,隔天天雖然邊緣已經呈現透明狀,還是有點辣辣的。

現在只要一吃到生洋蔥的嗆味,馬上感覺心口一股熱氣湧上,非常的難過,
第二天因為在whole food吃到太鹹的東西,胃口不好沒心情吃。
,結果擺到第三天已經軟掉了。


西方人好像很喜歡把水果跟肉類一起料哩,因為他們不會炒青菜只會吃生菜。
而那一磅香腸用烤的我已經吃膩了,看著食譜封面的色彩鮮豔的柳橙鑲鮭魚,
心中默默盤算著明天的早午餐........

主角將會是Shwa's Market 自製的Italian Fennel sausage意式茴香香腸。沒想到Shaw's的香腸,汁多有嚼勁,香氣足不過鹹,不會像Whole Foods製的肉絞的太細碎跟吃起來貢丸一樣,特價時1 lb. only US$3.99實在是太理想了!

今天我把香腸放到blood orange裡面烤, 因為烤箱裡加了很多水怕橙皮燒焦,
總覺得烤的不夠久,吃的很不安心又拿去微波。

配菜是醃黃瓜,因為店裡買回來的太酸我昨天就先把水倒掉加入過濾水以及大量的糖進去醃。今天一吃果然未到溫和許多,就算光吃小黃瓜也很好入口

醬料是特調蜂蜜醬,不過並不適用真的蜂蜜,而是用醃完的甜洋蔥水,與芥末醬混和,與塞在柳橙裡的Italian sausage一起吃。
在烤的過程中已是滿室芳香,吃的時候那股酸酸甜甜的清香,
配一口香腸,一口黃瓜,輕輕鬆鬆就有多層次的口感與享受。

茴香子跟柳橙的味道不但不相衝,反而中和了豬肉的腥味。

吃到最後我把橙皮內層刮的乾乾淨淨,雖然有點苦味但是風味獨俱。

原來柳橙的白色內皮,經過久煮後已軟爛,且吸飽了香腸的肉汁,
好吃到我想把整個「容器」都吞進肚子裡哪!
不過再挖下去皮就要破了,只好收手。(剛剛的苦味可能是已經被我挖到橘色的皮)

 

良吞虎嚥的同時不斷自言自語:真是人間美味阿! 此味只應天上有,是種沒吃過的人難以想像的美妙滋味。果然應證了美食專家Clara「自己煮的最好吃」這句話。可惜的是無人與我分享。

其實這道菜如果換成新鮮的絞肉、適當的香料及調味,妥善控制的烤箱火候,應該會更好吃。

自己下廚做菜,重的是過程的有趣,還有自己用心料理過後看到吃到成果的溫暖成就感。

雖然很麻煩,用餐氣氛比不上餐廳,可是美味度絕對是一等一。

特別是像這樣簡單又有創意的菜色(其實是由野外求生的食譜演變而來),大家不訪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阿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